English

不吃野味 做文明人

叶叔华等8位院士呼吁
2000-04-2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谢军 我有话说

本报讯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叔华、杨雄里等8位科学家近日向社会各界发出题为“不吃野生动物,提倡文明生活”的倡议书,呼吁上海市民踊跃参加抵制食用野生动物的活动,以实际行动保护上海物种多样化的生态环境。

8院士在倡议书中说:1600年以来,已有720种记录在案的动物灭绝了,而未被记录的灭绝物种,则要多得多,其中就不乏灭绝于人类这张贪婪好吃的大嘴之下的例子。谁都应当明白,中国争什么第一,都不能争这个第一。用现代科学的眼光看,每一种动物都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基因库,具有无法估量的现实价值和潜在价值。一个物种的灭绝,就意味着一个基因库的毁灭。我们的地球是一个所有生物物种相互依存、互相牵制的生态系统。野生动物的大量灭绝,必然会导致严重的生态灾难。

8院士呼吁:请嘴下留情,做一个文明人,过文明的生活,别让滥捕乱吃野生动物,成为一种社会公害和国耻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